【教育整顿】芦荻山派出所:教育整顿谱新篇 笃学力行见成效

来源:公安武陵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芦荻山派出所紧扣主题主线、对标目标任务,抓住思想引领之“魂”,坚持在学习教育上做文章、在指导实践上开思路、在推动效果上见成效,全力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做实走深,确保“忠诚干净担当”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

一、学理论,筑根基。一是抓好组织筹划。制定芦荻山派出所《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教育整顿工作组织架构》和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清单,建立学习教育联络群,每天通报学习内容以及完成情况,确保学习有力有序推进。二是抓实理论学习。先后组织集中学习11次,开展交流研讨11次,观看理论讲座2次,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理论书籍,撰写读书体会30篇,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强化政治素养。三是抓牢党史教育。组织通读《中国共产党历史》、聆听党史专题讲座2次、专题党课2次,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筑牢政治根基。

二、学典型,争先进。一是走进历史学。结合党史教育,先后组织民警到黄爱烈士纪念馆、翦伯赞故居参观见学,在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强化初心使命。二是对标先进学。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欧兰英、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朱国章同志学习活动,在向先进典型学习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建立所内工作考核机制,每月对民警进行量化打分排名,在相互对比中起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三是警示教育学。组织民警学习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围绕反面典型开展大讨论大交流,引导民警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学立行、见实效。一是坚持把学习效果转化到正确对待问题上来。通过学习教育,让全体民警思想认识得到较大提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中能够主动剖析自身问题及根源,为高标注高效率推进下一步查纠问题、整改提升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坚持把学习效果转化到服务群众上来。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定期走访三高四新企业,组织征求人大代表意见。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为人民群众调解纠纷、排忧解难近30人次,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办证送证20余人次。三是坚持把学习效果转化到主责主业上来。狠抓主责主业不放松,切实推动全所民辅警把教育整顿激发的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期间先后侦破涉及重点工程的侵财案件4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人,行政拘留1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王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