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处警防控五大队(快警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筑牢队伍政治根基

来源:公安武陵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武陵公安分局处警防控五大队(快警办)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格落实,突出“四个教育”,坚持以计划学习为导向,以多样的学习内容为主体,在大队中迅速掀起教育整顿学习热潮,将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激发自身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教育方式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大队党支部严格按照分局教育整顿方案要求,结合大队实际,周密制定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计划,学习计划覆盖教育整顿3月至6月全周期,学习内容精准到每一天,每天明确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和学习要求。

二、丰富学习内容,彰显示范引领作用

多样化的学习内容,能有效加强学习的深度、广度。学习过程中,大队采取领导辅导学、骨干带头学、资料参考学、集中宣讲学、个人自觉学、讨论交流学、专题党课学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效果上,把好“内容关、实施关、参学关、成果关、体会关”,为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基础,保障学习取得实质成效。大队支部还组织全体民警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向革命先烈看齐,支部先后到林伯渠故居、林伯渠纪念馆、丁玲故居、丁玲纪念馆、刘泽远烈士纪念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体验式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大队支部感悟榜样精神,走进分局道德讲堂学习先进模范事迹,聆听全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事迹,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通过学英模、学先进、学思想、学精神,支部全体民辅警找差距、写体会、明目标、定方向,让学习成果入心入脑,转化为工作动力。扩充学习范围,大队主动购买学习辅导书籍,补充学习内容,配发到每名民辅警,强化党史教育与法制教育,扩大支部教育整顿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三、开展谈心谈话,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是深入了解民辅警思想状况、增进同事感情、推动工作落实的良好方法。大队党支部谈心谈话实行全覆盖,大队长与教导员和一名副职重点谈,教导员与两名副职和民警全面谈,大队长与一名曾有问题的民警专门谈,谈心谈话涉及九个方面,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教育整顿政策,重点查找自身存在顽瘴痼疾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

为摸清城市快警队伍的现实思想状况,提升城市快警队伍工作效能,与其他处警防控大队联动,大队分两批次召集全体快警,集中进行谈心谈话,围绕“勤务模式、巡逻防控、队伍管理、日常训练、平台值守、后勤保障”等方面,与全体快警沟通谈心,将快警队员的想法和意见建议归类整理为六大类28个问题,分成“需要大队层面解决、需要分局层面解决和目前解决有困难”三种方式予以答复和解决,进一步调动了快警队员工作积极性,助推教育整顿实效。


[编辑:王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