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理想在岗位上闪光】藏蓝理想  热血奉献

来源:公安武陵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入警察队伍之前,警察二字于我而言不过是两个充满神秘感的文字;当我成为一名警察,真正走进警察、了解警察,当初单薄的感想逐渐变得厚重,那藏蓝色的信仰便烙印在我脑海。警察这个称号,是责任、是信念、是使命。为了这个称号,多少人忙碌追逐,多少人把青春奉献在这片土地,多少人用热血和生命守护一方安宁。

aee694c0944b4532a9e72173a325fee9.jpg

姚灿同志工作剪影


打击犯罪  护航国泰民安

警察,是一把利剑。出鞘,斩妖除魔、惩恶扬善;入鞘,驱云拔雾、释疑解难。每次抓捕,都是邪不压正的生死较量;每次救援,都是惊心动魄的生死接力;每秒坚守,都是没有硝烟的无声战役。我们不会忘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挺身一线;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大人民警察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取得了一项项战果。我们把为人民服务干在实处,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奉献敢担当  进取扬正气

人民警察,一个崇高又神圣的职业,这一身这藏蓝警服的背后,承载着的是无数人的初心和理想。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永远无法真实感受那片烽火连天的岁月,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然而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经常看到或想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会被他们平凡身影背后散发出的共产党员特有的魅力而折服,而感动。“奉献” 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也不局限于一个信念,它必须有实际行动。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武陵公安的快速反应经受了严峻的考验,迅速组织民警战斗在抗击病毒的最前沿,每位民警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置个人生死于度外,认真负责,严防疫情的蔓延,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时还是社区民警的我,戴上口罩,每天走街串巷,摸排走访,在人们都在家中隔离时,我却在大街小巷四处奔波。这一摸排,就是半个多月没回家,没有和父母吃过一顿饭。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像电视上说的那样成为一名“不回家的人”。

花开无声,香尘却落在了泥土中;风过无形,影子却留在了阳光下。心系国家安危,情系百姓冷暖,以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为己任,身先士卒,竭诚为民,造福百姓,以拳拳爱心和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心中铸成不朽的丰碑。


藏蓝警服  无悔青春

我的青春,是藏蓝色的。警徽熠熠生光,我们身着的藏蓝色警服,是忠诚、公正、严谨、担当。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个个的藏蓝汇集成为一片藏蓝的海洋,我们有着共同的使命,从选择藏蓝的那一瞬间起,就决定了要冲在危险的前方,撕碎阴霾,再用血肉筑成一道保家卫国的高墙,把党、国家、人民始终担于双肩,镌刻心脏。寒来暑往,岁月流转,藏蓝色已然融进血液,成为了我的精气神、我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早已习惯了风吹日晒,习惯了默默行动、用汗水甚至鲜血去浇灌出一个和平安宁的未来,习惯了把情绪都藏进稳重的藏蓝,习惯了不去说爱。直到夜深人静时,躺在值班室狭窄的铁床上,当年举起右拳郑重宣誓的画面历历在目,枕边藏蓝色的警服在升温、在发烫。我爱这藏蓝的警服,爱穿着这身藏蓝警服的我们。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仰望星空的同时,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梦想。人生如船,梦想似帆,不仅要扬帆,而且要奋力划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敢想、敢试、敢做、敢拼、敢成功。梦想有大有小,但它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眼前。我看到的是我身边的这些公安人用无悔青春践行着从警的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实践和行动体现人生价值,用每一个脚印铺就公安梦!

 

[编辑: 灿]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