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芙蓉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拆迁款分配纠纷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芙蓉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拆迁款分配纠纷。

据了解,易某与黎某原系夫妻,育有一子,双方于2018年离婚其共同住房分割为两层,一层归男方所有,一层归女方所有,该处房屋被拆迁,获得了一笔拆迁补助。在对该笔拆迁补助分配上,双方产生了分歧,并且还对变更抚养权及相关债权债务等问题发生了争议。得知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介入,和征拆部门的工作人员一道,主动约见双方当事人见面协商。

起初,双方对于拆迁款的分配数额以及债权债务问题各持意见,互不相让,甚至扬言就算是花钱打官司,也不退让一分一毫。为了顺利化解矛盾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征地拆迁补偿政策的基础之上,根据易某与黎某的离婚协议书,再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反复向各方当事人进行政策宣讲。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各方当事人的分歧逐渐缩小。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继续趁热打铁做双方思想工作,并拟定了各方当事人都能接受的调解方案,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

cf9182d8230142f0bb1723c457a0ac1b.png

双方签订调解协议

今年来,芙蓉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排查和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杨帆、廖若名]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