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武陵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513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共青团武陵区委、区教育局、区人民法院以及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德市恒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常德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学法用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共8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区人民法院刘彩云法官为同学们讲解青少年法律知识。活动上彩云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以及网络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个个典型案例让现场的同学们了解到既要遵纪守法,也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暴力。

2ae1e1ac366f4d778a932b808c835f38.png

刘彩云法官为大家进行案例讲解

“放心,今天不会让大家体验被手铐铐住的感觉...”来自区人民法院的白子凡警官用幽默的开场白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下,白警官依次给大家展示并介绍了司法警察日常工作中使用到的警械,如警棍、手铐、催泪器等,让同学们对司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3cbf78c3468d446db3cf31842396555b.png

司法警察为同学们展示警械

通过法官的讲解和司法警察的展示,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在“法律知识我知道”问答环节检验学习成果。一个个把手高高地举过头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民法典50问》。

5b11c0a7f1e94ac29af8919e283b8a82.png

知识问答环节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司法公正法律威严,丰富了法律知识,为培育、锻炼法律英才夯实了基础,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了法治晴空。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