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武陵区司法局助力“助残日”,切实维护特殊群体权益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4日,武陵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参加了由市残联、区残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ee7e56896c324e38982b431c8a9fd232.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布置咨询台,安排执业律师为现场残障人士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咨询中,有一位来自武陵区芦荻山乡的居民向志愿者寻求法律援助,咨询得知其女儿系患有精神疾病的残疾人士,结婚后育由一女,离婚后孩子抚养权归前夫,但在女方行使对孩子的探视权时遭到阻碍,不知如何维权。本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后告知其可准备好相关材料前往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通过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武陵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以关爱弱势群体为目的,以开展系列助力特殊群体权益维护活动为抓手,倾心为民办实事,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