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反诈宣传 强化防范意识

来源:武陵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揭密常见诈骗手法,5月19日下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19“众创平安”活动,武陵区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光荣路社区、明月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

活动中,干部职工进小区、商铺、公交站台、居民家中,走进群众身边,面对面开展反诈宣传,重点从银行金融类、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虚假平台投资诈骗等九大诈骗手法对居民群众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并提醒居民群众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消息不信、网上理财不做、网上便宜不贪、有人要钱不转、网络贷款不碰、一旦被骗报警。

cc8e6a0333f14187b0cc5ce9e23d0441.png

干部职工向居民群众进行反诈宣传现场(一)

872a8182e35547dfb7a78d37aedb5b49.png

干部职工向居民群众进行反诈宣传现场(二)

通过“零距离”开展反电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防骗、识骗意识,有助于保障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活动中,干部职工还主动向居民群众收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问题线索,并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社会治理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