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 启明街道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5月28日,启明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开展了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小区物业管理员参加。

ca6c00e0ea5c480cbd292700b1481a3a.png

宣讲现场

活动中司法所长首先就电信诈骗的类型、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如何搞好宣传、如何对电信诈骗进行有效防范等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并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对目前广大人民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实施诈骗,哪些人容易上当受骗等,并提出有效的防范建议。宣讲课后,街道领导就反电信诈骗重点工作做了精心安排,确保精准到人开展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此次宣讲活动,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进一步熟知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学习了反诈骗知识,有效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