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武陵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上午,武陵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康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习琼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华志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模兵区法院院长鲁祖方区检察院检察长雷光宇公安武陵分局政委黄永清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参加会议。

6e192e2effba421e9bde15ca4e368c0f.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关于武陵区“十佳政法干警”的表彰通报》,对10名优秀政法干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翰在总结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中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陵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政法干警思想更加忠诚可靠,政法队伍肌体更加健康纯洁,政法系统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作风更加优良过硬,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4cd73f232eef4ec4a14ade87fef0073c.jpg

武陵区“十佳政法干警”颁发荣誉

康少中同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和增强社会治理能力意义重大全区上下必须深化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相结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迈上新台阶,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实现新飞跃。

康少中同志要求,下阶段的政法工作,要致力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一是要以政治建警引领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政法工作实践。二是要以持续整改巩固教育整顿成效。政法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打好顽疾整治的整体战、攻坚战和持久战,认真组织“回头看”,用组合拳进行综合治理,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机制切实防止顽疾反弹和回潮,确保常治长效。三是要以建章立制规范政法队伍管理。政法各单位要尽快建立补短板、强弱项、管长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一套紧贴政法队伍实际,能长效、管长久的问题防控整治制度机制。利用教育整顿这个契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落实主责主业。以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激发全区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贯彻落实区委“一区五地”战略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陵,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欧 波]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