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13日,武陵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翰、区法院院长鲁祖方、区检察院检察长雷光宇、公安武陵分局政委黄永清出席会议。

f178907a251543a392f65f2bb194161c.bmp

会议现场

会上,雷光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黄永清宣读了武陵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问题任务清单。

李宗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政法单位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入脑入心,把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努力开创全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

李宗翰强调,对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一要提高认识,压实政治责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抓好“回头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再巩固、再提升;二要扛牢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政法单位党委(党组)扛稳政治责任,落实直接责任,有关部门履行协同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不断增强抓好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要把握重点,高标准开展 “回头看”。梳理排查问题漏洞,深挖根源症结,精准整治顽瘴痼疾,防止纠而复发;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完善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准确适用政策,加快案件线索办理进度,保证办理质效;统筹谋划推进,做好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安全稳定屏障,持续推动武陵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欧 波]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