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再掀政法队伍集中警示教育高潮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刻吸取教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下发通知,12月13-16日,区教整办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分8场次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长安鉴》,持续开展警示教育。

“将课堂摆到庭审、监狱‘第一现场’,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该片由省纪委监委梳理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处违纪违法干警的情况制作,重点介绍和深度剖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件。这些反面典型有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有的做“两面派”、当“两面人”;有的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有的结黑护恶、撑伞织网;还有的该办不办、当为不为,给党和政府抹黑。

活动要求,一是要通过组织全员政治轮训、召开单位党组(党委)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严格纪律规矩,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三是要严格对照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和“回头看”任务清单,持续抓好肃清流毒影响,制度机制等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取得实效。四是要坚持举一反三,推进从严治警,着力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监督不力、枉法裁判、违法执行、违规违法“减假暂”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警示教育全区政法干警覆盖率为100%,“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触动很大。影片中的反面素材,让人触目惊心,他们的堕落应当引起我们政法干警深刻警醒”,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的政法干警深有感触的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陵区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关于湖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政法履职全过程,坚持公正司法,严守“三个规定”积极履责并主动接受监督,经常性开展警示性教育,依法严惩司法腐败。

[编辑:胡 洋]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