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一起为抢夺建筑工程而发生的涉恶案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一起发生在经开区的涉恶案件。

这是一起为抢夺建筑工程,纠集他人实施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的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涉恶案件。 2014年至2016年间,杨某某在争抢当地建筑工程的过程中,采取阻工、带走被害人后进行恐吓或殴打以及纠集手下持械在工地斗殴等方式,迫使竞争对手支付“补偿金”或退出项目。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出示大量证据充分证明了本院起诉书对被告人指控的犯罪事实,并针对辩护人提出的杨某某等人不是恶势力犯罪的意见,引用恶势力犯罪具有“三人以上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实施违法犯罪”和“纠集者相对固定”两个特征的规定,指出杨某某不仅有三次犯罪事实,还有两次违法行为,且每次成员虽不固定,但纠集者均为杨某某等人。在最后陈述阶段,各被告人均表示自愿认罪悔罪。

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对于辖区内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将依法加快办理,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大力推进平安武陵建设。

 

[编辑:陈敏 刘智臻]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