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锦旗表恩情,援助顺了老人心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一早,一对中年夫妇向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赠送了一面“尽职尽责、排忧解难”的锦旗,故事还要从去年说起……

368a6f77584144559082d302dd2348f0.png

夫妇向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赠送锦旗

八旬老人陈某贤,育有2子,兄弟俩关系长期不和睦。一直以来,老人都是由小儿子家赡养,因小儿媳突患重病,家庭重担全落在小儿子一人身上。于是,陈老想要大儿子一同承担赡养义务,经过基层调解无果后,便向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提出了法律援助申请。经审核,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对陈老的申请给予了援助决定,并指派湖南洞庭律师事务所杨帆律师办理此案。

基于陈老特殊的家庭环境,立足法律援助的基本宗旨。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援助律师经过商讨,决定采取“能调则调”的办理方法,尽量做好缓和工作,避免加深父子间、兄弟间矛盾。但陈老的大儿子一直不肯露面,案件还是诉之法院。法院最终判决陈老继续由小儿子照顾,大儿子需要承担每月300元的赡养费。为表达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感谢,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每年都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宣传,针对此类法律援助案件,本中心都秉承执业操守,不单单做好诉讼工作,援助的最终目的是能使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争取以最有利于受援人的方式维护其合法权益。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