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警务·大家谈】武陵公安府坪派出所所长罗彬谈新时代县域警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府坪派出所作为常德市中心城区派出所和一类风险乡镇(街道)派出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县域警务”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防范风险”和“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全面做实落细县域警务各项工作。

一、精细摸排,科学评估

我们将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派出所”标准为对照,积极运用“三三” 社区警务模式,对辖区9个社区,17个重点场所,8个重点区域逐一进行风险起底和评估,定性分析基础数据,细致摸清风险点源,全面澄清风险底数,科学评估风险等级。我们将联合基层组织广泛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派出所社区民警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按照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求,进一步梳理排查可能串联集访、造谣煽动、滋事肇祸、个人极端等具有现实危害的重点人员,为有效防范、精准防控、妥善化解提供重要依据,着力防范个人极端,精神病人肇事肇祸等重大案事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稳风险。

二、严守底线,精准防控

我们将切实增强风险防控的主动性、前瞻性,从源头防范,从根源治理,严守“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牢牢把握风险隐患的差异点和侧重点,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我们将健全各类防控措施,密织防控网络,全面落实重点领域实名制,加强对辖区宾馆、酒店、网吧和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的治安管理,规范对“地摊经济”“街头网红”“网约房”等新型业态的安全监管;深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和应用,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分级分类动态管控,确保不脱管、不滋事;落实对重点关注人群的“五见”措施、做好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治疗管控;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特别是对人流密集的武陵阁步行城,水星楼地摊市场等区域,督促做好防冲撞隔离防护设施的建设,同时依托“雪亮工程”,推进在小区进出通道、停车场、出租房屋、人员流动密集的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安装智能门禁、车辆识别、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前端感知设备,为精准防控打好坚实基础。

三、因地制宜,构建机制

我们将以本辖区治安形势和风险评估为依据,积极构建以公安大数据为技术手段,以基础信息采集、情报研判为主导的风险动态评估和治安精准管控机制,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公复娱乐场所治安管理的“安保联勤机制”,进一步夯实以矛盾纠纷化解为主导的“警司联调机制”,不断完善以接访维稳和诉求化解为主的“重点人包保稳控机制”;构建以应对节假日人流高峰,防范打击街头侵财违法犯罪的“节点巡防机制”;构建以防范暴恐袭击、街头政治、个人极端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为主的“应急快反联动机制”,确保辖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最后,我们将深刻把握新时代“县域警务”的精髓要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创造府坪经验,树立府坪标杆,贡献府坪智慧,以辖区的平安稳定助推全市、全省的平安稳定!

[编辑:沙 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