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警务·大家谈】武陵公安白马湖派出所所长王磊谈新时代县域警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力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省公安厅高瞻远瞩、高位谋篇出台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宏图绘就,重在落实。做实了县域警务工作,就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主阵地,牵住了公安工作的“牛鼻子”。白马湖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历史机遇,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细分落地、干出实效。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大学习、大讨论”为载体,将县域警务工作精髓要义的宣讲学习作为支部会议的核心议程,集中解决全体民、辅警“脖子以上”的问题。通过学文件、考要点、谈体会、提建议等方式,确保全体上下切实学懂弄通,把握精神实质。

    二、对标对表、强化责任

按照分局确定的10个风险类别、27个风险维度,对照辖区工作实践,全面澄清8个社区的风险点源和风险底数。以落实全区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主动进行专题汇报,提出工作建议,争取街道党工委的重视支持,推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工作机制,把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的责任压实到社区,落脚到个人,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构建有基层派出所特色的现代化县域警务体系。

    三、规范执法、创新服务

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百万警进千万家”等工作,以深入贯彻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为抓手,从严治警,提高队伍能力素质,规范执法,提升队伍整体形象。针对辖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制定有效的工作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切实解决辖区治安乱点、难点问题。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发现和化解消极对立的不和谐因素,消除治安隐患,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打造打防协同、群防群治的良性工作模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沙 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