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警务·大家谈】郡县治,天下安——武陵公安芦荻山派出所所长鲁祖岩谈新时代县域警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时代县域警务是推动公安工作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把握其内涵,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实现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派出所作为公安队伍的基层组织,其各项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基石,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芦荻山派出所强基固本,健全机制,常态管理,促进县域警务落地生根。

政治建警、锻造队伍、强基固本有序推进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芦荻山派出所党支部以政治建警为总揽,学习、教育两促进,夯实政治本质;以实战练兵为抓手,强工作水平,提升执法能力;编织辖区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网络,提升队伍破案的能力;做到发案少、破案快,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摸清底子、精准施策、形成常态衔接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芦荻山派出所民辅警做到每月进行一次摸查、一次检查、一次清查,常态管控好辖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彻底摸清风险防控的人、物、场所的底数,做到因人施策、因物施策管控到位;全面排查辖区矛盾、隐患,开展警司联动进行风险化解;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务实做好治安管理“三防”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服务人民、优化环境、持之以恒落实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芦荻山派出所党支部加强阵地建设,强调派出所户政窗口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以热心、热情体现工作价值,简流程、强规范、优服务,让信息多跑腿,让人民群众少跑路。支部班子成员常年走出去,深入村、组及企事业单位倾听意见和建议,在人民群众中交流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方法,服务好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编辑:沙 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