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警务·大家谈】武陵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永清谈新时代县域警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公安队伍努力奋斗的行动指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开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新局面为目标,全面澄清风险底数,积极查找短板弱项,不断筑牢抵御重大风险防线,从“三点一线”全力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找准“切入点”

加强县域警务工作不是“另起炉灶”“隔空发力”,而是结合当前警务工作大形势、大环境、大趋势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警务现代化的必经阶段。武陵公安分局推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首先是找准“切入点”,从风险防控“下刀”,通过大起底、大梳理、大排队,全面澄清风险底数,全面查找当前公安工作短板和不足,通过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抓实政治业务“双督察”,不断夯实筑牢县域安全稳定根基。

二是把握“受力点”

不同县域资源禀赋、县情警情千差万别,既不能“一个方子治百病”,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武陵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对标对表、健全机制、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的基本原则,从社会现实风险等级和制约警务发展枷锁出发,“对症下药”、“量体裁衣”、选好“主题词”、牵住“牛鼻子”,从监测预警、防范管控、健全机制、体系推进等方面有的放矢、精准补短,确保县域警务工作高效高质持续发展。

三是夯实“落脚点”

县域警务工作是县域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域警务工作是否卓有成效关键又在于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是否扎实。武陵公安分局推进各项警务工作从大抓基层、基础入手,融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三三社区”警务等成功经验,积极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健全与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社区警务机制,不断锻造基层派出所的风险防治能力、矛盾化解能力,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引领队伍能力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四是确保“补给线”

推动县域警务工作不是公安警务的“独角戏”,而是配合社会治理辅政安民的“大合唱”。武陵公安分局积极争取区党委政府重视支持,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消除融合“壁垒”,指导基层派出所沿着正确方向不断迈上新台阶,真正做到了责任共担、风险共防、隐患共除、弊病共改、成果共享,为建设平安武陵从组织、政策、人力、物资等方面全方位提供源泉动力。

[编辑:沙 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