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矛盾纠纷 保春节祥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某超市负责人薛某请孙某对超市内部木工进行装修,装修期间孙某施工队伍中的木匠胡某因操作不当从脚手架上跌落在地,后被送至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诊断胡某脚骨、肋骨骨折,下肢静脉血栓。为妥善处理各方之间的矛盾,当事人于202121日上午共同向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就胡某人身损害赔偿纠纷进行调解

29a2c097888d46578c0b2e2907ef8000.png

调解现场,胡某拿到首期赔偿款

调解员在了解清楚纠纷事实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各方进行调解,各方主要围绕赔偿方式和赔偿责任划分两个方面存在分歧。一方面胡某希望薛某、孙某能将赔偿金一次性支付到位,而薛某、孙某表示由于年底资金紧张,无法做到一次性给付到位。经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分析利弊因素,最终促成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另一方面,因赔偿责任划分的分歧主要在超市负责人薛某和木工包头孙某两方之间,当事人同意先搁置分歧,由薛某先行支付胡某全部赔偿款项后,薛某、孙某再另行协商各自应承担的赔偿比例。

府坪司法所组织的本次调解,令胡某在春节前拿到了首期赔偿款,解了胡某的燃眉之急,同时也缓解了各方的紧张关系。

[编辑:谢丹  张钊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