赡养老人起纠纷 真情调解暖人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启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辖区内某小区一老伯的求助电话,收到请求后,调解员迅速赶往老人居所进行走访调查,同时也联系了其子女。

eb281f573e4140aba9f1ddd974ed4d9c.png

调解现场

从老人口中了解到其老伴很早就已去世,自己独居30余年,现已89岁高龄,身体每况愈下,需要照顾,然而子女们都不愿承担赡养义务,甚至最近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取走了自己13.6万养老金。此次老人求助的目的就是要求其四个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并返还13.6万元养老钱。其子女否认了对其父亲不管不顾的说法(通过走访邻居证实老人确有得到照顾),而取走老人养老费这种做法只是单纯怕老人被骗。

了解情况后,调解员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老人子女明白赡养老人,不仅仅是管吃住,还要多陪伴,除了应尽之外还要顺着老人心意,这才是作为子女应尽的义务因此在讲解有关赡养法律的同时,也引用“鸦反哺、羊跪乳”的典故讲述感恩父母的重要,对于独居多年的老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孤独无力,善待老人其实也是善待往后的自己。老人子女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表示会好好赡养老人。

最终在调解员的见证下,老人与儿女重新达成了赡养协议:老人的日常生活仍由4个儿女轮流赡养,老人的存款由老人自己保管并使用。


[编辑:何伟、廖若名]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