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死亡引纠纷 人民调解息事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下午南坪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工死亡纠纷。

下午13时左右南坪司法所突然接到了一个紧急求助电话,希望协调处理单位一名员工死亡引起的纠纷了解到之前公司和家属进行了多次调解,均未能达成协议,并且当前家属情绪非常激动,于是正在局机关参加视频会议的友泉所长立马请假,并安排双方在南坪派出所警司联调室进行矛盾调解

60037b1eb8e54082aa69acb3ed59de0d.png

纠纷双方在联调室进行沟通谈话

到达现场后,通过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死者陈某系某公司员工,几天前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后经医治无效死亡。公司对此起已向市工伤保险处申报了工伤保险,积极配合家属处理员工身后事宜但双方就协商赔偿事宜一直无法达成共识。

针对这一情况,司法所决定先背靠背向双方做思想工作,家属方面主要是安抚亲属的情绪,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引导其合法并且合理的维护自身权益。公司方面主要是要求其在合乎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给予其能力范围之内最大的赔偿力度21时左右,经过调解员的情理互通式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一起员工死亡引发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廖若名 肖友泉]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