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正义,维护公平 ——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劳动维权在行动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受援人胡某敏手执锦旗来到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因替其挽回经济损失4.77万元向办案律师和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激,这已经是2022年以来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受援人赠送的第四面锦旗了。

56f4ad48711a42619e0becab323f73c0.png

受援人赠送锦旗

2021年9月18日,胡某敏来到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就湖南某大药房有限公司诉胡某敏劳动争议纠纷一案进行法律咨询。获悉,胡某敏于2019年8月19日入职湖南某大药房工作,2021年5月,胡某敏与同事发生纠葛产生肢体冲突,经派出所处理后,2021年6月2日,湖南某大药房电话劝退胡某敏,但未出具书面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双方就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及其他经济补偿金协商无果后,胡某敏向武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武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后作出裁决,支持申请人提出部分诉讼请求,由湖南某大药房支付胡某敏47600元。裁决书送达后,湖南某大药房不服,就该劳动纠纷向武陵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后,主动告知胡女士的情况符合申请法律援助的受理条件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援助中心受理该案后指派了湖南开旗律师事务所文闻律师代理此案。起初当事人对案件信心不足,文闻律师经过详细的调查,找到案件的关键所在,先后与受援人胡某敏当面沟通了8次,将此案的利害关系和诉讼风险向她做了详尽的阐述,终于让当事人解除心结、重拾信心。最后,经武陵区人民法院的审理,判决原告湖南某大药房向被告胡某敏支付相关金额47700元,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初心,以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携手武陵律师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的阳光和温暖。2021年武陵区法律援助中心被评为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优秀单位。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