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坪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涉企矛盾纠纷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府坪司法所收到一面来自长沙的锦旗,湖南户外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了感谢府坪司法所成功调解其公司旗下大光洞露营项目合伙纠纷,委托专人给府坪司法所送来了锦旗。

5月12日,府坪司法所迎来了十几位从长沙赶来的客人,他们是湖南户外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人、项目负责人宣传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股东,事情的起因是因为该公司在长沙浏阳大光洞村投资了一个项目,本来去年运营得很好,但是今年该项目的一个合伙人在经营上与其他人产生了分歧,致使该项目至今无法运营。该项目同时还是长沙浏阳大光洞村的乡村振兴项目,如果处理不好,浏阳大光洞村村民也可能心生不满,引发群体性的矛盾纠纷事件。由于产生矛盾的该项目合伙人是府坪街道辖区居民,最终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府坪司法所求助。

a788401ebc624642bc38827c79f8944d.png

沟通调解现场

府坪司法所接到申请后,与当事人双方进行了细致地沟通,认为他们经营理念上的差异难以调和,继续合伙已经没有可能,但也不存在无法调和的矛盾,本着好聚好散的原则,司法所提出建议:其中一人退伙,其他股东给予该退伙人适当补偿。经过司法所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该项目合伙人与湖南户外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最后接受了司法所的调解方案,该项目的合伙退伙人得到了合理的补偿,项目也得以顺利开展。浏阳大光洞村的村长也专程致电府坪司法所,感谢府坪司法所对该村旅游项目的支持。


[编辑:刘宏杰]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