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调解涉企案 公正司法获锦旗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武陵区永安派出所接警了一起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与某房地产公司保安之间的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该案以调解方式圆满结案。7月14日下午,案件当事人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依法高效护营商,专业耐心暖企心”的锦旗送到永安警司联调室,为调解员的高效化解涉企纠纷点赞。

5aa152df57c54bf98295e18de8e07557.png

当事人送上锦旗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今年5月19日晚六点,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4名工人在某房地产公司工地做完事后准备带工具离场,然而某房地产公司保安孟某辉认为他们工作量尚未完成,担心他们带工具离场后第二天不会再来施工,同时怀疑带走的工具中部分是属于某房地产公司的,于是阻止其4人带工具离场,双方引发口角。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4名工人强行开门,某房地产公司保安孟某辉激动之下,拿起吃饭的碗砸去,导致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杨某军头部受伤,双方升级为肢体冲突,且在拉扯过程中孟某辉的手机遭到损坏。两公司员工间的矛盾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展。

在组织面对面调解前,永安派出所调解员先就此事的处理流程、利弊关系等和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并多次电话联系,单独了解两方的所思所想。后又劝导双方当事人和企业负责人从长远利益出发、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并重。由点到面,深度剖析,最终两方达成一致:由双方各自的企业负责各自员工的伤情费用和手机损坏费用,同时原本由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对某房地产公司某项目的修复,转由某房地产公司自行处理。该处理结果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双方当事人和企业的利益,将损失最小化。

aa02e011a0bd4c0c88d2ecc1e4cb2d30.png

调解员组织面对面调解现场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当事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可;词句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对警司联调室“司法为民”的肯定。此次涉企纠纷案件的化解综合考虑了双方的诉求,积极寻找利益平衡点,保障了务工人员合法利益,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优化了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陈爰竹、雷鹏霞、于艺]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