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司法所:懂法用情 助力矛盾化解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武陵区丹阳街道金桥社区滨湖路上,发生一起人身损害纠纷,丹阳派出所警司联调员王辉收到报案后迅速积极主动介入调解此案。

和当事人深入交流后,王辉了解了纠纷发生的始末:当事人胡某和郭某之间先是发生口角之争,在争吵中胡某拿着手机挥舞时误伤郭某,致其一颗牙齿脱落,引发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调解过程中,王辉先是通过向双方耐心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劝解他们要用正当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不要继续冲动行事,使冲突中的双方冷静下来,并认识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随后积极解决问题,全程陪同二人,到口腔医院共同咨询伤情,了解补牙所需要的费用。最后王辉从法理角度劝告胡某应积极赔偿,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经过之前的交流,王辉了解到胡某经济比较困难,没有正常收入,考虑到这点,又从情理角度给郭某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积极换位思考,多一些体谅包容。最终双方意见达成一致:胡某一次性支付人民币五千元整给郭某作为赔偿。

13a6ed0d43654f41b6061d6f1e808cde.png

当事人为调解员送上锦旗

调解结束后双方都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也感动于调解员的耐心付出和全程陪同,送上锦旗。经过这次调解工作,两人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了解到法律重要性,表示以后会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也会克制脾气,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使这个社会更加和谐。


[编辑:王辉、于艺]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