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兰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两个小区业主间的权益纠纷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7日下午,武陵区芷兰司法所受理了一起两个小区业主间因通行问题而产生的矛盾纠纷,在芷兰街道平安办、派出所的配合下,经过司法所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业主代表及相关物业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为掌握矛盾纠纷的实际情况,调解员将两个小区业主代表及相关物业公司一起约到社区人民调解室沟通交流。经了解,两个小区分属不同的管理区域。今年5月,某种场宿舍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出行环境。此后,一墙之隔的某丽景小区为了方便本小区业主就近出行,私自在共用的围墙上开了小门,其小区业主的频繁出入对某种场宿舍业主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困扰。出于安全和方便管理的考虑,最近某种场宿舍加装了门禁系统,把原来的开放式管理变成了封闭式管理,不再允许某丽景小区的业主自由通行。为此两个小区的业主间经常出现争吵,且矛盾日益激化。

11707410ab04419e928c960b0199e6af.png

调解现场

了解具体情况后,芷兰司法所所长何伟结合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向当事人双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所有权的相关法律条款,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予以劝解。最终,某丽景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同意给予某种场小区每年900元的费用,作为对其小区进行设备管理维护所产生的电费及卫生费的补偿,某丽景小区业主也能够凭某种场小区门禁正常通行。该起涉及到两个小区的矛盾纠纷在调解室内圆满解决。


[编辑:何伟、于艺]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