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青年说】新警向昊东:用这抹藏蓝书写青春华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从小在心灵深处,

埋藏着一颗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种子。

现在是让它发芽、开花、成长的时候了,

我希望它能长成参天大树,

守护一方平安。

 

一颗炙热心,照亮从警路

虽是一名新警,但身上肩负的使命不会减少;虽来自外地,但书写青春荣光的笔不会停歇。我愿我的青春有穿警服的英姿,我愿用这抹藏蓝书写我青春的华章。

在懵懂年少时,警察是电视里蛰伏毒窝,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超级英雄;在漫漫求学路,警察是生活中打击邪恶,照亮黑暗的忠诚卫士;到了现在,自己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他是保卫群众的钢铁之躯,也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之人;他有用不尽的精力去帮助群众,有使不完的力气去打击犯罪,也会在一次次凌晨出警,一场场连续讯问后疲惫不堪,倒头就睡;他和我们身边的每个人一样,知冷暖,懂哀乐,也和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不同,因为他肩负着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承担着保护人民,惩治犯罪的神圣职责。

我为我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骄傲。既然身披藏蓝警服,就算洒尽满腔的热血,也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无惧疫情,战“疫”一线勇担当

新年伊始,一场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时间,全国上下,亿万民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抗“疫”,在这关键时刻,人民警察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成为了抗“疫”战线的“排头兵”和“先锋团”,藏蓝色的身影坚守在战“疫”一线,成为了一道最温暖的风景线。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恰逢春节,接到“取消休假,全员到岗”的指令后,我立马从外地返回了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刚开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看到防疫站的车辆一次次的停在派出所门口接送疑似患者,作为一名新警,我也曾感到紧张,但看到一些老民警、老前辈,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坚守在社区中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行走访,有时几乎是零距离的接触确诊(疑似)患者,我的心被深深震撼。是啊!在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我需要做的就是挺身向前,将危险挡在外,做一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心系人民,履职尽责显忠诚

农民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也是民警的责任。在年前一次农民工讨要工资的维权行动中,通过两天两夜的努力,最终多方达成一致意见,在派出所当场发放农民工的工资共计200余万元,虽然当时眼睛累得都快睁不开了,但看着农民工都拿到了全额的工资后洋溢在他们脸上欣喜的笑容,我感到付出的精力都是值得的。其中有一名农民工拿到钱后对我说,“感谢政府,感谢人民警察,让我拿到了被拖欠了很久的工资,这可是孩子的读书钱啊,这下终于可以不用愁了”。听了这位农民工大叔的话,我深受感动,也倍感自豪。自豪的是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头顶国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愁。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对公安工作很好的诠释。对待犯罪分子,我们勇敢的和他们做斗争,不惧怕,不退缩,将他们绳之以法;对待人民,我要为他们办好事,服好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公安工作虽然复杂、辛苦,但是不管是打击犯罪还是调解纠纷,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从事这样一份职业,我感到了无尽的荣耀。虽然在公安队伍里,我还是一名新警,但我有一颗炙热的心,我相信这会照亮我从警的路。在今后从警的道路上,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编辑:沙 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